【香评】芦丹氏品牌香水测评(更新到2020年)+其他五种品牌

芦丹氏6款黑金(无守夜者)+17款吊钟+44款方瓶。【2018.11更新5款】

按顺序是宝格丽茶香7款、4711古龙11款、范思哲3款、大卫杜夫6款、气味图书馆10款。

试香用的是试香纸。


————————————【芦丹氏】——————————————

芦丹氏黄金分割系列抽象胡扯测评:
1.纵火:乍一闻会让人很困惑为什么叫纵火的一款香水。有很明显的水果酸味。随后马上就能get了烟熏味,烧焦木头的苦香。
2.吐息烈焰:气味相当艳丽的一款。比较有侵略性的香味,中后以玫瑰为主,但又有点不同,想问调香师是怎么做到又浓烈又清新的。大胆预测这款持香久。过了五分钟再闻试香纸,激赞吐息烈焰,那种侵略感消失变成了十分缱绻的感觉,这几分钟的差别宛如事前和事后。
3.摩洛哥圣地:和脂粉感重的摩洛哥热风是不同的款。有非常可口的果味。明明是甜系却很惹人喜欢。这款的配料很神秘,虽然香评说有烟熏味的宗教感,但我觉得只有欢乐...
4.众神的气息:难以捕捉到命名点,气味方面占主要的我觉得是香草。据说有牛奶和金属味。我是觉得比较明显的是木质感..神秘的是我能从这款闻到花露水的味道。放置后奶味也降低了转成一个我目前无法形容的好闻味道。
5.狐狸与蛇:就其该系列价格来看算是很不想一买的味道。不知道狂吹的点在哪里。花香混了果味,甜丝丝。
6.食人族:前调特别的冲鼻酸味,看了一眼是黑醋的味道,淡去后我认为占主要的是东方香料的味道。想了想这个名字,难道用梗是“人肉是酸的”以及加香料烹饪更好吃吗?看香评特地在皮肤上试了试,酸味就没那么明显了。


芦丹氏吊钟系列没见过世面之测评(上):
1.暗夜玫瑰:啊,就是很合适标题的一款。所谓的你闻了就知道为什么命这个名。玫瑰和蜂蜜的味道提供了相当的性感。
2.银雾鸢尾:十分震惊的前调。很多人对他的评价是:臭虫味,可见一斑。我觉得比较精髓的感想是有带土胡萝卜味,是真的感觉在啃萝卜,十分神秘。我不熟悉鸢尾的味道,但这款,虽然中调其实不错,名字很有诱骗性但真的不适合盲选。不如叫邪恶鸢尾,泛用性低,是款特立独行的魔性香。
3.暮紫森林:谜之凉薄感。对紫罗兰不熟悉但这款香给人的感觉很好。雨巷营造的气氛可以用来举例。
4.黑嗓:栀子花的味道,然后另外带着一种熟悉的香味。这款和摩洛哥圣地我猜有同种成分。
5.摩洛哥阳光:和热风与圣地都不同,这真的是孜然味。夹揉了某种花香。又很像泡泡糖味。越闻越像泡泡糖。
6.焚香薰衣草:比较普通,他家原来也会产普通的味道。薰衣草主角感很强烈。我不认为这款香细微的变化值吊钟的价位..
7.幽暗深渊:不愧是爆款。前调清新的植物味,熟悉但一时想不起来,看了眼才醍醐灌顶,是菊花的清冷,也有花店剪短茎叶的味道。这款给人的感觉像是悬崖底,溪水流过长满青苔的幽暗角落。虽然都有紫罗兰,但比起暮紫森林的紫色感,这款绝对是绿色感的香水。这样的一款香灵感来源是死亡也是很新奇了。很适合日本武士给人的感觉。
8.中国柑橘:橘子汽水?或者类似的东西,熟透了的柑橘,甜味略重。不过有朋友居然闻出了芹菜味。

9.土耳其软糖:原来你们那边有那么猎奇口味的软糖吗...甜奶油,苦杏仁,涩樱桃。交杂在一起的味道。杏仁和樱桃为主。我因为讨厌樱桃味所以...嗯。
10.穆斯林茉莉:茉莉花,但是夹揉了动物性的味道。这两者略有相悖的意象混合也蛮好玩的。我觉得对他的评价十分有趣,有兴趣可以参考。
11.夜衣剑锋:甜薰衣草味。我没有捕捉到杏仁味。可是这个调调和名字到底有什么联系...脂粉感我觉得略重。十分钟过去了夜衣给人的感觉还不错。
12.东方森林:啊,这个熟悉的东方香料的味道。退去一开始的浓郁,辛辣感反而又再次突出了。很刺激。
13.铁百合:我喜欢,这支带金属味的花香。给人战地百合的清冽感。想给saber喷。但是很多repo 说闻不出金属。我觉得我和大众闻到金属感的都反了...十分钟后百合的花香变淡金属感增强再次强推给saber。
14.迈索尔檀香:居然能把我喜欢的檀香做出z这样的神秘味道。原本厚重温和的檀香在这里和香料混合十分刺激。前调强烈的苦味估计能劝退一大片。有烟熏感和酒感。
15.没药:不熟悉没药的香味,但我现在对醛香有巨大的好感。发现喜欢的几款香里都有它的成分。包括这款也是。有人说是肥皂味,但我极中意她,如果说吊钟系列我想入一款,大概就是这个。上肤起调是没药的东方神秘香气,然后就转入醛香的那股子清洁和工业(?)的气味,很舒服。
16.麝香森林:松木的气味,我对麝香单独是什么味道不了解,但我觉得闻过这款大致能get了。
17.女拳手:有一种很熟悉的感觉...不知道是不是闻了那么多审美疲劳。就觉得前面好像闻过类似的味道。香料,果味。既然有这样的印象说明替代性挺强的。



芦丹氏方瓶系列懒得多写测评:
1.芦丹氏之水:作为以品牌命名的产品来说..不出挑、味道干净清淡。据说创作理念就是这样。留香也很舒服。
2.玫瑰陛下:攻击性不如烈焰火,略有锋利感的玫瑰,但还是因为果味显得清甜。
3.橙花:就...很橙花。略有不同,但这款的评价真的是笑死我。狐臭花和汽油花hhhhh
4.冷水:说他很冷我信,但是薄荷味..我没有捕捉到!反而是香辛料味引人入胜..但是确实很冷。
5.八月夜桂花:?!好闻!内心做好了闻到浓郁桂花的准备,但实际闻起来像是桂花糕那样淡淡的清甜味道。混有水果味让她清新了很多。不过再细闻桂花味就有点捕捉不到了..和其他花香混在一起。
6.夜间茉莉:茉莉与麝香。我不爱闻茉莉味儿,贼浓。这支的评价好像普遍一般。
7.浅灰薰衣草:比吊钟那支味道更厚一些。一刹那的薰衣草香,随后是甜味。靠近闻很浓郁,不知道中后调怎么样。
8.香子兰木:喜欢美食香气的应该会喜欢这款。轻脆焦糖味,香草,一丢丢椰子香。乍一闻像是进了烤饼干的房间。
9.东方香根草:一开始的清爽味道又开始甜甜甜,芦丹氏真的喜欢甜味。但总体来说还是清爽的香味。
10.柠檬树花:乍一闻以为自己串场去了4711,没错就是那个冲鼻的橘子茎叶剥开树皮的那股味道。柠檬的气味很清新,总体来说很4711。
放置试香纸五分钟后,1、2、5、7、9的味道令人愉快。尤其是1的清洁感。

11.五时姜茶:可以,这很芦丹氏。浓郁香辛味,比起姜,反倒是十分明显的肉桂香。十分钟后有淡淡的姜茶味。
12.婆罗洲:举个例子,完全是莫扎特软心巧克力球香味。这就是传说中的广藿香吗...
13.林之妩媚:很芦丹氏的木质与香料混合味,其实我不太分得出来这款和吊坠或者黑金的几款同类型香。
14.松林少女:一开始只觉得是烤焦的松木味儿,结果香评说是周黑鸭的味道,我一下子就无法直视了...越闻越像。
15.苦甜交织:倒得少的时候没捕捉到苦味,结果后面一闻,觉得是大脚板冰淇淋的味道。香草味甜明显,但是却有咖啡苦味,据说是苦艾所带来的。放置一段时候后这款的特别香气我其实很喜欢。
16.皮肤游戏:以为是款色气香,结果是燕麦牛奶的纯良味道。谷物的香味很棒,抹在手腕上又有熏木质和爆米花的香味。
17.长筒丝袜:还以为终于是款色气香,但??嗯??鸢尾的气味在闻过银雾和这款后我终于get了,很凛然,确实很特别。但是??我现在看到鸢尾要绕道走了,我真的不喜欢。
18.树之蜜:可以,这真的很蜂蜜。
19.阿拉伯:乍一闻是老一套的香料味,但混着的清新柑橘气息带来了不错的凉爽感。放置五分钟后变成了陈皮味。呃。
20.棕色森林:很不芦丹氏的一款木质香,不出挑,非常常见运动型沐浴露香味,但我还是喜欢木质香的味道。(只是根本没必要买这款)
这十支里面皮肤游戏和苦甜交织两款食物香反而让我印象颇好。

21.琥珀君王:终于让我能闻出琥珀味道的一款。雍容华贵。后续又有烟熏苦味。
22.黑色曼陀罗:缺
23.黑色赛吉:就算让我说也说不出特别的。很芦丹氏的辛香料。
24.白檀:肉桂等香料的主角地位比较强。静置一会儿也没闻到檀香味。需要大吸一口才能捕捉到一丝,对于我这样喜欢檀香的可以说很寂寞了。
25.清色麝香:麝香的味道只有出来的一刹那捕捉到了。鸢尾在这款香里并没有很站主角,但混在一起产生了令人舒适的皂感气息。
26.忽必烈麝香:据说动物感很强还有狐臭味。实际上我只捕捉到了荔枝味(一看结果发现是玫瑰,我真的很多时间分不清玫瑰和荔枝)
27.罗斯:肉桂味儿。寡淡陈旧。乍一闻有几分特别,仔细去找反而找不到了。
28.红苔:很困惑香水dalao们是怎么分析出来这类香的不同之处的。还是我今天闻太多了,现在闻到香料系都麻痹了。这款有烘烤过的蜜味。甜虽然甜,但很沉。
29.母狼:杏仁味,十分明显。混着花香和香草甜味。但还是以杏仁味为主战场。不知道为何叫母狼。
30.雪松:以为很清丽,打开一闻???膏药味???评论里有个很精巧的用“咸”来形容她。我觉得可以说很到位了。没有get到雪松气息,几乎是肉桂和花香。放置五分钟再闻,反应还是“噫膏药味!”

31.橡木:微妙的熟悉,不过因为是木质香所以好感度Up,就是还是偏甜。像脏话男士。放置半小时有烟熏感。
32.黄金鹿:没有get到香评说的层次感,皮革的气息也不明显,花香感强,静置一段时候仍然不明显...
33.摩洛哥热风:脂粉感,略带女性性感的烟草味。甜蜜的味道。放置后残余爽身粉味道..
34.摩尔人皮革:终于来了款捕捉到皮革味的香。动物感和皮革风味浓郁。放置后仍然。
35.土耳其烟:虽然闻得时候是甜的,但却有一种刺激鼻腔的“烟”的感觉。熏制的感觉明显。略带一点酒味。
36.怒放康乃馨:作为康乃馨粉,这款的香味显然达不到我对康乃馨的评价。确实有康乃馨的清新气息,但还是跑不掉他家的甜味啊。放置后残余清新香味。
37.百合:发现她家百合都挺有意思的。吊钟铁百合的金属感,这支则是混麝香,完全没有腻歪感,反而是清新感增强了。闻起来很舒服。
38.罪恶晚香玉:乍一闻就想往脖子上抹。是红花油的味道。接着慢慢就能体会到所谓罪恶的意思。不过也只是抽象感觉。放置后变成了膏药,更想贴起来了。
39.大写檀香:可以说味道很活泼了。檀香混玫瑰,一沉一浮的香味挺有意思。甜檀木,这根本不大写!!!放置后檀香味道突出,但仍然活泼的很。
40.森林果实:很果实,很酸甜。像伊卡璐的某款洗发水。
41.柏林少女:爆款到底是爆款,非常舒适和小特别的玫瑰。比起玫瑰陛下来有点甜酸,外加香水颜色好看得很。
42.孤女:终于到了我最喜欢的这款香了。也是我芦丹氏的入坑香。在当时我试的香水中十分特殊。麝香和檀木,以及其他一些味道混合其中。仍然有芦丹氏知名甜味,但已经算是很寡淡了。这款香确实很抑郁。男女皆可使用,好评如潮毕竟爆款。虽然这么说但他家产品仍然不是随便谁都可以用的,建议小样试水。
43.玻璃之木:特别,很特别。初闻能让我“哇哦”一声。非常看个人喜好的一款,尖锐,同时也柔和。香评说她双面冷美人我很服气。我相当喜欢。感受上来说算清冷。放置后仍然很清冷,方瓶第一我选这个。
44.修女:很适合办公室的香。略带冷淡和疏远,跟我说有茉莉都不太信。但很多反馈都表示这款很媚,一点都不修女。
45.火之洗礼:柑橘感很强,这种侵略性的清新感确实很符合她的名字。

——————————【2018.11更新】———————————

芦丹氏 乳牙:闻到时“嗯?“了一声。很淡的化学气息,又有种奶甜味。在刻薄的时候也不忘记自己是甜心的芦丹氏。闻久了又有点像高档花露水,放置十分钟后变成凉薄的金属味。
芦丹氏 花之行刑者:妙啊...很芦丹氏,又怪神秘的味道。甜自然是甜的,但是又有苦药味,确定这款不是那支“苦甜交织”?感觉就像花香味膏药,挺妙的,我的言语不配形容。他家的黄金分割系列一直又妙又怪。
芦丹氏 难言之隐:嗯,闻到直接笑出来,我要是喷这个味道的香水我是挺难言之隐的。有一种熟悉的花蕊香味,但又猎奇的不行。
芦丹氏 黑色曼陀罗:一种类似于宝宝爽身粉的微妙气味。椰子味脂粉里有一丝丝丝丝丝的植物味道。
芦丹氏 稻草之水:不是很芦丹氏,辨识度不是太高的一瓶香。打着水系列之名其实感觉就是商业木质香。

——————————【2020.09更新】———————————

1.芦丹氏 上善之水 - 浅灰薰衣草(淡灰之水) Serge Lutens Les Eaux De Politesse - Gris Clair, 2019

淡的不可置信,以至于我直接在试香纸上用泼的,结果渗透了才发现真的不是我抠门涂少了,而是这玩意真的淡出个鸟,要么就是我之前试了几款饱满的香。唯一比较出头的我只闻到了薰衣草,但即便如此芦丹氏仍然没有放弃他家最爱的肉豆蔻。


2.芦丹氏 丁香满橙 Serge Lutens Des Clous Pour Une Pelure, 2020

很舒服,橙意满满,但是作为沙龙香来说很没有诚意(?)。咋说呢,看着像其他的牌子,就是字面意义的丁香和橙子都给你拉满了,单一的香味(虽然好闻,盲撸也不会出错)。有一说一这个蓝色让我必须指出你这瓶香水就和大部分的蓝橙力娇酒有着一样的颜色和口味!虽然好闻(再次)


3.芦丹氏 前世今生 Serge Lutens Participe Passé, 2018

来了,又来了,芦丹氏带着她最爱的大料来了。据说翻译原意是“过去分词”?那我的过去真的好苦,还被烧焦了。不过有一说一,很像阿蒂仙常规线的某一款(狂恋苦艾?)给人的观感。


4.芦丹氏 地狱魔鬼(魔鬼的诱惑) Serge Lutens La Couche Du Diable, 2019

可能是全靠同行衬托,和上一款相比就有意思的多,树脂苦味起头但又开始转柑橘类的酸甜,魔鬼登场说不好,但是诱惑是挺诱惑的。


5.芦丹氏 上善之水 - 白檀香之水 Serge Lutens Les Eaux De Politesse - Santal Blanc, 2019

有前面那款上善之水大底,我做好了心理准备,没有超出我的预期吧。怎么说呢,不错倒是挺不错的,但是有种很不芦丹氏……也很不香水……更加不“白檀”的神秘清淡糖水味儿。






——————————【宝格丽茶香】———————————

1.白茶:最喜欢的一个气味,但纯粹是回忆加成,系列里比较温柔的一个味道。顺说白茶身体乳比香水的味道柔和度下降。涩味上升。
2.绿茶:不知道为什么觉得比白茶要甜蜜,我个人觉得有点腻。
3.黄茶:“柔和清甜”,比较女性化。香味不出挑,感觉很泛化,有种不知道哪里闻过的感觉。
4.红茶:我很喜欢,大概是因为有木质香调,茶感重,另外我觉得也有清凉感,是有薄荷或柠檬?
5.新蓝茶:很特别,说不出气味,但可以说的是很适合男性,因为会闻到坐进新车里的那股味道。一开始以为是皮革但香调里好像没这一味。给人一种开豪车的成功人士的印象。
6.新黑茶:不特别,却很好闻。大概是因为檀香的缘故。我认为是这几款里面比较成熟的一款了。香气中性化,但有种适合西装的感觉。
7.大吉岭原味:最早我就是错把大吉岭当白茶买回来了,两者味道差距太大,当时以为买了假货。大吉岭的味道比较凛冽,印象深刻的冷漠感。据说很多姑娘喜欢男朋友用这个。



———————————【4711古龙】————————————

4711古龙水系列更加无责任XJB扯的测试:
1.经典古龙:刚抹到纸上时那种我日了狗的刺激香味,这冲味好像是他家的标志性前调,每款必带。感觉像是草?柑橘蒂头的味道?的那种苦涩香味。消失掉后味道就变的没有那么突出,难以捕捉。
2.女士古龙:可能是唯一一款没有那种神秘冲味的香水。不出挑,【柔美的馨香】。
3.薰衣草百里香:标志性冲味过后的味道【清新】好闻。这款的冲味不是消失,而是和中后调融合了的感觉。有一种宾馆肥皂的味道(你为什么要说这样掉价的比喻)
4.青柠莱姆肉豆蔻:冲味不明显,【冷甜】。可以用蓝色糖果色来形容的香味。或者蒂芙尼蓝。
5.柠檬生姜:巨耿直的柠檬味和姜汁味。这两样的气味我都很喜欢所以绝赞这款。大致就是姜汁汽水里挤入新鲜柠檬汁的感觉。【干净】
6.血橙罗勒:新鲜橙子的香味,但有点不同,大概就是所谓的罗勒?过一段时间后味道变的【甜蜜】了起来。
7.胡椒葡萄柚:这几款真是绝赞耿直,说是葡萄柚味就是葡萄柚味。比上一款血橙要更【清新】。和03相比,少了那种标志性冲味,更好接受。
8.香蜂草和马鞭草:一股【柠檬】味。据说这两样原料都是柠檬味。
9.绿冰:来了这个熟悉的冲味。渐渐消去以后就是【冰凉】的味道。薄荷?还是什么的感觉。我喜欢这款!
10.柑橘小豆蔻:【清甜】,比6要清新,比7要甜。
11.香根佛手柑:比较偏甜香,佛手柑的清新感不重。
我日我鼻子好累。4711毕竟古龙水,淡香水的同时就是留香不强烈。我现在就觉得一开始那神秘冲味挺好闻的...


—————————————【范思哲】————————————

范思哲三款短评:
1.蓝牛仔:很有意思,不仅包装可乐瓶,味道也很像。让人舒适又很俏皮。就很适合穿着T和牛仔裤时用。对于我这种可乐宅算是很满足了。
2.云淡风轻:因为吹的太厉害我还买了大一点的试用装,结果...真的很云淡风轻。能淡出个鸟。关键香味不出挑,似曾相识。
3.香恋水晶(粉钻):没有评论说的那么甜,但我也说不出什么花样来。没有那么差但也没必要买。


———————————【大卫杜夫】————————————

大卫杜夫随便挑了几款测评:
1.清泉酷玩(女士):前调的水果香味过去马上就是甜腻的花香。我觉得这一点也不清泉!也不酷!
2.追风骑士:【我tm买爆!】可以说很适合麦克雷用了。我明明是因为他家冷水才买来试的,结果我觉得这款才是最具海洋感的。烟草味和木质味道绝赞。又攻又性感。
3.水精灵:名字带水是骗你的,激甜汽水味,果味十足。
4.冷水女士:我觉得在冷这个词上这款更冷一些。但着凛冽感散去后就是芬达西瓜汽水气跑完的味道。甜丝丝。
5.冷水男士:我印象最强的是初闻的苦味。这款把冷和水质感控制的很好。但我不认同说什么穿白衬衫的大男生味道。这明明就是冷酷男二(还有可能是反派角色那边)的味道。放置后海洋气息很好闻,到底还是招牌。
6.勇者之奕:作为男香来说的话脂粉感很强,评论说很有侵略感???是指什么的侵略感???没什么出挑的感觉。
7.回音:前调来说绝不出挑,也十分寡淡,但很符合回音之名的越来越香。舒服但仍然不特别。


——————————【气味图书馆自然系列】——————————

气味图书馆的自然套装无责任抽象测评:
蓝天:头调荔枝香很明显然后是压倒性的花香。

阳光:不如说是甜甜的蛋糕味,闻饿了。

清泉:“凛冽”的味道,最喜欢。

月光:闻着就觉得是个凉爽的夜晚,薄荷柠檬的清凉感带着甜味。

森林:性感的木质香调,属于男香。

雪花:冷甜主要偏甜。

雨滴:入坑品,有股闻起来就很抑郁的雨天潮潮的香味。

大地:比森林的木质感更为沉重,比起性感更合适稳重。

彩虹:彩虹糖的味道。

女神:风情万种的味道,不愧这个命名。

评论(8)
热度(207)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