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评】信仰Creed16款香水测评

总体来说对信仰有点拔草,真的不是很特别。按他那个高昂的价格来说真的不是很值,同价位的优良替代品非常多,比它也更特别。

非得要我选的话,我选白色雪松和皇室之水。


1.高贵栀子花 Creed Fleurs de Gardenia, 2012

非常馥郁却又不甜腻的栀子花,栀子的香水能做到这个份上已经算难得了。很稳重的味道,不愧是名字带了高贵二字的。


2. 原始香根草 Creed Original Vetiver, 2004

好普通的味道【失礼】宽泛的来说更适合男性,植物性的青涩香味很明显。不过这款放到后调的味道挺好闻的,我会希望男孩子们用这款后调。


3.原始檀香 Creed Original Santal, 2005

普通+2【失礼】虽然我对大部分的木质调都有好感,但是真的很普通,考虑到他家的价格可以说性价比不是很高。


4.香草诱惑 Creed Vanisia, 1987

闻的时候皱了下眉,看了下香水的年份算是可以理解了。很复古的脂粉气味,琥珀的宫廷感也很重,感觉只有出席什么镶金戴玉的舞会才会用的上。放置一段时间后有药苦味。


5.喜马拉雅 Creed Himalaya, 2002

和想象的喜马拉雅不太一样,我以为会闻到凛冽的冰雪气息,结果还是(偏冷的)木质香调。没有特别吸引我的地方。


6.花期 Creed Fleurissimo, 1956

虽然并不是很特别,我对这款花香调的观感倒是还好,晚香玉和鸢尾的涩感冲淡了一点花香,有雨后的潮湿感。特别是参考到这款香的年份,还是值得尝试一下的。


7.白色之恋 Creed Love in White, 2005

?迷之气味,难以形容,我觉得一股口水味。香评说有木兰和稻米气味,仅供参考,但是我个人并不是特别喜欢。上肤以后我自己闻到了臭屁虫的味道,但是同事说在我身上很好闻,太神秘了。


8.黑色爱恋 Creed Love in Black, 2008

显然我更喜欢黑恋一点,花香里有一股清甜的果香(这一点都不黑)。不过总体来说还是感觉普通。


9.春日花香 Creed Spring Flower, 2006

哦。(超失礼)

没有任何特点的甜蜜花香。


10.白色雪松 Creed Cedre Blanc, 2014

终于闻到了一款有那么点意思的香了。比较清新,像是雪后初晴而不是大雪压境。

11.王者之香(千年帝国) Creed Imperial Millesime, 1995

看名字和期待的不太一样。看到是给阿拉伯王室设计的就可以理解了,就是那种感觉。东方香薰的感觉并没有什么王霸之气,说富贵倒是真的。后调和银色山泉几乎没啥区别。


12.银色山泉 Creed Silver Mountain Water, 1995

其实我个人对银色山泉一般,不过闻到现在的第十二款觉得倒真的是信仰里面能拿出来说的一款冷香了。名头太盛不多评价,不过有意思的是,对我个人上肤会有很明显的柑橘调的味道。


13.信仰 成功(拿破仑之水) Creed Aventus, 2010

这股菠萝味是真的特别,但是总体来说还是一股子甜甜古龙水的气味。不是我踩一捧一,比起这款,解放橘郡的王者之王(我是个男人)感觉更适合拿破仑。


14.皇室之水 Creed Royal Water, 1997

是我十六款里最喜欢的一款,虽然也是华贵复古的味道,但是因为主调是柑橘,有点小鲜肉僵尸(?)的清新感觉。我认为在庄重风味的香水里这款已经算是挺不错的了。


15.维尔京岛之水 Creed Virgin Island Water, 2007

一股椰奶的浓郁香甜。(审美疲劳到不想说话)


16.爱尔兰绿花 Creed Green Irish Tweed, 1985

青草味很重的花香调。(审美疲劳到不想说话)替代品很多,并不特别。

评论
热度(2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