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联盟】·『雪人骑士努努』·饕餮

代表原罪里的“食欲”。

——————————————————————

威朗普,我知道的哟,不是你,就是我。——努努

 

1.

虽然说弗雷尔卓德没有四季分别,只有冬天,但还是能轻微地感觉到每年的这几个月冷得更加不能忍受。难得被太阳包裹的冰雪王国在各种冰面的反射之下显得异常璀璨。越是靠近傍晚,弗雷尔卓德的色彩越是炫目。

“努努——你在哪——?”

“啊不好,被发现了。”小个子的男孩吐了吐舌头,抬眼看着眼前被巨大锁链拴住脖子的生物。“那今天就到这里,我走啦。”

他跳过一个雪堆,架轻路熟地从兽栏的一个空洞钻了出去,直跑到冰霜守卫城堡之下才停下。找他的人是他的父亲,同样也是他的驯兽老师。

“努努——”

一直等到那声音近了,他才清了清嗓子装作刚听到的样子回应:“哎——!”

那个一身皮草的人终于注意到了这边,快地走了过来。努努在他走近的瞬间就抱住了头,成功的防下了他的一掌。

“去哪了啊你这混小子!”

“去玩了嘛~”他露出憨憨的笑容,其实即使不装出这样的表情他也是一副刚刚玩疯了回来的样子,鼻子和手都被风吹得通红,雪挂在帽子上化成了水,沿着皮草的部分流下来。

“真是的,就知道玩,一点都不省心,弗雷尔卓德的孩子在你这个年纪明明早就该学会驯兽的基本了,你真是完全没有上进心啊。”

“虐待别的种群的上进心吗……”努努自顾自地嘟囔了一句。

冰霜守卫作为弗雷尔卓德的城邦之一,有着即使在广袤的冰原上也算独特的战斗方式。在整个以魔法为主的瓦罗兰大地上,他们却主要是以操控其他生物,而在这其中最为特殊的种群就是雪人。它们是否具有智慧,是否具有语言中枢等等问题一概都不为人知。

或者某种意义上来说,这些问题对冰霜守卫的人们来说并不重要。

在还非常久远的年代,第一批驯兽师发现了雪人的存在,对它们力量的认同让他们萌生起了驯服这个种群的欲望,而与此同时所产生的是相应的恐惧。仅仅在战斗中可体现的,这个种群食肉,且胃口非常大。也许正因为如此才会有如此巨大的力量,更可怕的是,那时的人们在对雪人进行捕猎的时候发现了一个奇怪的现象:当那些受重伤的雪人被包围时,他们会拼死地扑上来吃人,而在那之后它们的伤势居然能够有所缓解。这对于当时的驯兽师来说,除非进行毫无间隙地攻击,不然很难杀死一头雪人。

这些是努努在翻开驯兽史书的时候看到的内容,而在那本书里也明确记载了雪人这一种群有很强的攻击性、残暴并且嗜血,所以相对应的驯兽措施是喂食他们素食来削减他们的体力和耐力,对它们施以绝对的暴力来压制它们的兽性。

“什么叫虐待!这是为了不要让它们忘记自己的主人是谁!”做父亲的显然没有漏听儿子说的任何一句话,“跟你说过多少遍了,不要搞你那套邪门歪道,好好地学好你该学的,然后带着你的野兽们为弗雷尔卓德而战!”

 

2.

“他是这么说的,威朗普你怎么看?”

雪人没有办法直接回答他,只是发出了“努—努—”的叫声。

“哈哈,威朗普你是在叫我吗?”努努伸手摸了摸雪人脖子上的一圈鬃毛。“我爸他们一直让我不要太靠近雪人,还吓唬我说会被吃掉什么的,都是假的吧?我是知道的嘛。”

威朗普睁着它纯白色的眼睛,没有焦距地对着努努的方向。

就算是被禁止,男孩依旧每天都会来雪人的兽栏里来看自己的那个雪人。当努努第一天被领到它面前时,他笑着叫它“威朗普”,给了这个雪人一个名字。当时父亲和别的老师都嘲笑他说雪人并没有和人类同等的语言理解力,根本听不懂他说的话,而他们刚刚作出这样额论断时,兽栏里的雪人发出了”努——“的呼唤。

”哈哈,它听得懂的嘛,你们的教科书要改写了。“

正当努努想这么转过去说的时候,却被一把推倒在地,随即重重的鞭子就抽在了雪人的身上。

那时的他完全无法理解发生了什么事,或者说很多时候他都无法理解这个城邦到底发生了什么。对于努努来说,当时的威朗普根本没有做任何应该被鞭打的事。大人们事后警告他说雪人的攻击性强得可怕,可是在被鞭打的时候,那个雪人明明就很快地噤了声,低下头,连一点点反抗的眼神都没有。

随着和威朗普的相处,努努一天比一天更了解雪人这一种生物。也在这个期间,他变得越来越乐于读冰霜守卫的教科书,他的父亲也为他这个转变而感到高兴——事实上努努只是一条条阅读关于雪人的叙述,然后一条条推翻他们而已。在最开始的时候,每当有一个新的发现,他都会开心地跑回去告诉他的父亲“雪人其实是怎么样的生物”,而当那些论断得不到丝毫的认可之后,努努放弃了和其他人的沟通,完全地沉浸到了和威朗普的交流之中去了。

“威朗普,如果爸爸他们说的也是对的,那是因为你是这样温和的性格吗?你和别的雪人不一样?”

“努——”

“果然爸爸他们是错的吗……我想也是呢,不然你们早就逃出去了吧?”

“努——”

“不过你们为什么不逃出去啊,明明雪山那边应该会更自由。”努努随手抓了一把雪,捏成了一个雪球,向院方扔去,“威朗普,我昨晚又梦到雪山的外面了,那是你们的地盘吧?而且这个世界除了弗雷尔卓德,还有别的地方吧?我啊,一直都很想离开冰霜守卫,虽然这么说又是给我爸添麻烦,但果然这个部族让人透不过气,对吧?”

雪人不再发出回应的声音,只是继续用那个没有焦距的眼睛看着努努。

“啊啊我知道的,你不会说任何关于背叛的话题,但其实就算你说了我觉得那些人也听不懂啦。毕竟在他们眼里你们是没有语言能力的啊。”

它还是没有发出任何回应的声音,只是趴了下去。

“威朗普……你是不是变瘦了?”

“……”雪人发出了很轻的呼噜呼噜声算是回应。

 

3.

“爸爸,我想观察一下雪人的进食模式,以后可以把喂食交给我吗?”

“你不会有什么别的打算吧?”

“怎么会,你居然不信自己的亲儿子。”

“那好吧,”努努的父亲严厉地看了他一眼,“既然你终于有作为一名驯兽师的觉悟了,那就交给你了,记住,绝对不要喂食荤食,血肉的味道会激起雪人残暴的本性。”

“好!”

事实上之后努努的表现也确实达到了父亲的期待,他似乎越来越勤奋,不再到处玩耍,两点一线地往返在冰霜守卫和兽栏间,对于驯兽的兴趣似乎也有所提升。

“威朗普,给你。”

努努将一筐喂食用的浆果和杂草放进了雪人的铁笼里,里面的雪人明白地发出了短暂的咕噜声,开始叼起食物咀嚼起来,和往常一样,在筐子的底部,有一块野兔肉。自从努努发觉到仅凭素食没法支撑起雪人每天的消耗时,这样的加餐就显得必不可少了。

“今天我也往更外面走了一段。啊,果然很漂亮啊,冰川。”努努靠在铁笼的边上自顾自又开始说起了话。“不过也确实很危险,我也稍微有点理解为什么冰霜守卫的人这样固守着自己的城堡了。”

威朗普抬起头看看眼前的少年,他的脸上像是被什么东西划伤了,手上都是冻伤的痕迹。

在冰霜守卫,荤食被限制投喂给圈养的野兽,因此所有的肉类都受到严格的管制,尤其对于像努努这样“天生反骨”的人来说,得到肉的唯一方法只有靠自己的双手去狩猎。还是一个男孩的他,要走到更远一点的地方,在不会被人发现的情况下,抓回一只野兔是那么难的事,以至于不受点伤都不可能。

“努——”

“哈哈,威朗普,你是在担心我?”努努露出了一个大大的笑容,“抛下你什么我可做不到啊,毕竟你是我的伙伴,这不是第一次见面就说好的吗?”

“努——努——”

“别在意啦,如果这样能让你好一点的话,我为什么不做啊?只是一点小伤而已嘛。”

“……”

雪人没有再回应他,努努以为他的威朗普终于理解了他,可是第二天却发生了他完全没有想到的事。

他的雪人逃跑了。

铁笼里只剩雪地上粗糙的图画表达了辞别,整个笼子都被扭曲成了废铁。而真正让努努不安的是周围纷乱的脚印,那证明了威朗普的逃跑已经被发现。

“我不是都说了吗!怎么可能抛下你啊,威朗普!”从心里愤怒地叫了一声,努努毫不犹豫地奔向了远方的雪山。

他还从来没有离开过冰霜守卫这么远的地方,但是在梦里,这一条路他却已经反复走了无数次。整个冰川断面像是天神的镜子,峡谷被尖锐得简直想要划破天际的雪峰包裹。从这样的路翻越雪山并不容易,但努努却做到了,连他自己也不知道是因为现在焦躁的心情,还是因为熟悉的梦境。当他终于看到他的威朗普时,他也看到了他最不想看到的场景。

威朗普并不是独自走着,而是被冰霜守卫的驯兽师们逼在了一个角落,他们对它大声地吼叫着,用“怪物”“魔鬼”之类的词汇侮辱着它,并对它扬起了手中的鞭子,而那个好心的雪人带着浑身的重伤甚至没有反抗,只是一味地想要攀爬上身后的冰川。而它每挣扎地往上爬一次,就被驯兽师的鞭子抽打得掉落下来。

“威朗普!”

努努捡起雪球对准驯兽师扔去,并扑向了他的雪人,而驯兽师似乎也并没有打算放过他,他们嘶吼着让他滚开,毫不犹豫地对着这个冰霜守卫的叛徒男孩扬起了手里的鞭子。

“努——!”

长久以来他们都相信着雪人没有智力和感情,但他们却是错的。无论是怎么样的种族都有他们的感情,威朗普知道这个人类男孩为它做出的一切,既然它能为了不让这个男孩受伤而选择逃离冰霜守卫,那么它也能为了这个男孩展现它的狂怒。

“威朗普……?”

威朗普?威朗普是谁的名字?眼前那个怪物吗?不…威朗普是她善良温和的朋友,是一个哪怕只是吃浆果也会忍受的雪人。可是如果这个怪物不是,那努努又是追着谁过来的?

逻辑已经混乱不清,努努一片空白地看着眼前的疯狂景象。

那是什么?

那拔下人头像是摘蘑菇盖一样的怪物,是什么?
那挖开肚子扯出长长一条的怪物,是什么?
那啃咬大腿骨的怪物,是什么?
那把一个活人整个塞进胃里的怪物,是什么?
那个即使有这么多驯兽师也没能阻止的,究竟是什么?

啊啊,原来那个就是威朗普吗?

男孩完全不敢相信冰霜守卫的人怎样才能让这个恐怖的种族心甘情愿地被他们关在铁笼之内,眼前那个怪物的力量已经到了无法想象的程度,在它完全无视对方的攻击和身上带有的创伤,以恐怖的攻速接连吞噬了几个人之后,它那一直被血纠缠的脏兮兮的鬃毛,似乎变得越来越干净。剩下的驯兽师想要逃跑,但它却没有允许。

它为了留下他们,召唤了暴风雪。

那样站在风雪之中食人的恶魔之姿让人相信它永世不会停下它的饕餮之路。

 

4.

“威朗普?

“……”

他的雪人没有像以往那样对他发出回应的呼喊,血红色的没有瞳仁的眼睛直直地看过来,宣告了它的耳朵已经再也听不到任何这个男孩的话语。

“什么啊,明明是听得懂我说话的啊。”努努看着迈着缓慢步子前进的威朗普,露出了一个生气的表情,但在下一秒却又很快释然地笑了。“嘛,也无所谓啦,反正托你的福,我也看到了雪山的外面了。”

“……”

“你说,这里已经是你们雪人的领地了吧?你也自由了,真好啊。可是我肯定就回不去了,就算回去也不行了吧……”

“……”

“威朗普,你真的什么都不跟我说吗?”

“……”

“欸,意外的很任性啊,果然雪人们都有着自己的个性,真是好想一个个都弄清楚。”他自顾自地抱怨着,而那个雪人也是自顾自的地向他一步步走来,带着一身的血腥味道。“关于你的事,我好想一个个都弄清楚啊。”

“……”

“不过至少这件事我现在还是知道的哟,威朗普。你现在停不下来吧?要是不吃点什么,就会死掉吧?不是我死的话,就是你吧?”

男孩用双手扶住了近在眼前的雪人的脸,像往常一样抚摸着它的鬃毛,看着它血红色的眼睛对它露出了又大又蠢的笑容。他的威朗普,总是会听他的话的。

“吃了我吧,威朗普。”



fin.

评论(3)
热度(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