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市蜃楼之馆】·『雅莫』·オーダーメイド

※BGM:Radwimps-《オーダーメイド》(定制品)https://www.xiami.com/play?ids=/song/playlist/id/1795711093/object_name/default/object_id/0#open

※这是某个灵魂离开幻想世界,去向下一个轮回途中的故事。

 

 

灵魂在一片金色中睁开双眼。

 “呐,你准备好了?”一片朦胧之中,有个不知名的声音在询问灵魂。

“啊啊。”

灵魂的声音并不苍老,甚至可以说十分年轻,但他的那种安稳而平静的语调,让人感觉果然还是一位老人,年轻人不该有这样的声音。

“害怕吗?”

“不……”他沉默了一会儿,又露出了苦笑,“……稍微有一点。”

他已经没有了过去,也不知道未来,仅仅是泡在一片温柔的混沌里。虽然已经不能算是人,但灵魂仍本能地对未知之物有所抗拒。

那个在询问他声音轻轻笑了,像是恶作剧一般开了口。

“是吗,那么,作为安慰,过去和未来,我可以让你看见其中一个,你要选哪一边?”

“过去。”灵魂很快地回答道。

“……真是怪人。对来世不安的话,选择未来不就好了?”

“不自觉地……”灵魂有些困惑地回答道,“我,觉得有无法忘记的东西。不对,也许该说不能忘记的东西。”

“是吗?无所谓了,你的一切要求,都会在你闭上眼之后实现。”声音顿了一顿,“虽然如今的我,能不能做到也不清楚。”

“真可疑啊。”灵魂也笑了。“感觉什么都不会实现。”

“真敢说呢。那么,关于来世的外貌,你所有的器官,手,脚,眼睛,耳朵和嘴,我都成双地赠与你,怎么样?”

“不,我只要一张嘴就够了,”灵魂摇了摇头,虽然他不清楚是否还存在头的概念。“不然总觉得会和自己吵起来。”

“确实是呢,呵呵。”

“而且,反正也没有和复数的人交往的需要,只有一张嘴的话,就只需要和唯一的人接吻就可以了吧。”

“……为什么会突然谈到到那个话题?你是变态吗?”

“难道不行吗?这是很普通的想法吧。”

“谁知道啊,‘普通’这种东西。”

“你也是相当奇怪的家伙。”灵魂又笑了,这种无趣的互嘲莫名地让他感觉到怀念。

“啰嗦。”那个声音咄咄逼人地打断了他,又好像想起了什么似地说道,“最重要的心脏,也可以给你配两个,怎么样?”

“喂,那才是多余的东西吧。”灵魂忍不住吐槽了,“从刚刚的嘴也好,现在的心脏也好,如果有两个的话那还是人吗?”

“嘛,心脏的话多一个不也挺好的?从外表上又看不出来,而且,万一其中一个被刺中,只要还有另一个不也能活下去吗?呵呵。”

“不需要。”灵魂温柔地笑了,“我来世想和喜欢的人生活在一起,她允许的话,想要每天抱着她。如果有那一天,我希望能同时感觉到自己的,和对方的心跳。”

而且,总觉得更希望对方能感受到,希望那个人不再孤独一人。

“……又是接吻又是拥抱,你原本是会大言不惭地聊这些的人吗?真差劲。”

“生前应该不会吧,不过死了以后总觉得就能坦率一点了。毕竟也有那种只对死者温柔的家伙啊。”

“……”那个声音像是被噎住了一样,过了一会儿又有些不甘心地追问他别的问题,“而且为什么是同居?我还以为像你这样的人一定会喜欢一个人独处。”

“总觉得,好像记忆中曾和谁那样一起生活过。”

转世的灵魂本应没有记忆,所以灵魂充其量说的也只是某种模糊的感觉罢了。

“温暖,让人安心,但有的时候也觉得静不下来。和那个人在一起的时候,就会有这样的感觉。这种感情到底是什么呢。”

“谁知道呢,那种事忘记不就好了。”声音听起来有点不愉快,“这个也不要,那个也不要。那么干脆连眼泪也不要了吧。那个很麻烦,很多人都祈愿来生不要再哭泣了。”

灵魂考虑了一会儿,他的生前大概不是一个时常落泪的人,“眼泪”这个词,对他感觉尤为陌生。他可能曾经是个非常坚强的人——或者说,是个不愿意流泪的爱逞强的人吧。

不知为何,灵魂这样想着。

“请把流泪的权力留给我吧。”他开口乞求道,“我想为重要的人奉上我的眼泪。比起在她面前逞强,我更希望能对她温柔。”

“……像你这样的人,做不到吧。”那个声音突然尖锐了起来,然后沉默了一会儿,“……是呢,姑且还是留给你吧。”

灵魂脸庞的位置突然滑下了一滴水珠。

“咦,你在哭吗?”

灵魂慌忙将“手”伸向了“脸”,但他什么都没摸到,毕竟灵魂是不具有实体的。

那这滴液体,究竟是什么呢。

灵魂闭上了眼,水珠沿着脸庞的轮廓线落下,滴到了灵魂的心脏上。在那个瞬间,大量画面突然涌入了灵魂的精神,像利刃一样划破了灵魂的形状。

贫穷的少年,温暖的日子,遥远的梦想,未能送出的手链,背叛的战友,孤独的领主,哭泣的挚友,所爱的少女。

灵魂突然想起了那个声音说过的话,如果闭上眼的话,他所祈愿的一切都会实现。

那他看到的悲剧,刻在灵魂深处的忏悔,和撕心裂肺的痛苦,都是属于灵魂的“过去”吧。

“啊、啊啊……”

“……”那个声音没有询问他发生了什么,就像知道了一切一样,只是安静地,悲悯地等待着他恢复正常。

“呐,反正要哭的话,要不要把来生的眼泪,全部变成甜味吧?”

“……”灵魂没有回答,也没有质疑眼泪有味道的说法,刚刚的那一滴液体,是苦的。

如果是因为高兴和幸福而流下的眼泪,说不定就会是甜的吧。

“没关系,就让它这样吧。”他虚弱地露出了一丝像是微笑的表情, “我没有资格去选择眼泪的味道。”

 “那样就好吗?” 那个声音也没有戳穿他看上去仍然是在哭泣的样子。

“啊啊,那样就好。你什么都能为我实现的吧?那就让我保持着原本的样子吧。”灵魂终于能顺利地笑了,“……我,想看清那样的自己。”

幸福的甜也好,嫉妒的酸也好,悲愤的辣也好,忏悔的苦也好。曾经欠了她的眼泪,到下辈子全部流尽了也没关系。

 “真是笨蛋啊。难得的来生,明明活得轻松点也可以。……不过,你就是这样的人吧。”

 “抱歉啊,让你听了我那么多任性的要求。”

“不,我也觉得很有意思。”大概感觉到了这就是最后了,那个声音也变得温柔了起来。

“最后能再问你一个问题吗?”

“还真是贪婪的人啊,”像是闹别扭一样的声音,但最后“它”又笑了,“可以,你说吧。”

 

“我在哪见过你吗?”

 

Fin.

 

 

 

《オーダーメイド(定制品)》——Radwimps歌词:

 

きっと仆は寻ねられたんだろう  我一定被询问过了

生まれる前どこかの谁かに  还没出生前就被某处的某人询问过了

"未来と过去どちらか一つを  "未来"和"过去"

见れるようにしてあげるからさ 我可以让你看见其一的一个

どっちがいい"  你要看哪个

"どっちがいい" 你要看那个

そして仆は过去を选んだんだろう  然后我准是选了’过去"了吧

强い人より优しい人に 比起坚强的人 还是选温柔的人吧

なれるように なれますようにと 我要变成那样的人 希望变成那样的人

想い出って何だか分かるように 让我能理解回忆这东西

続けて谁かさんは仆に言う  然后某人又问我

"腕も足も口も耳も眼も  手、足、口、耳、目 

心臓もおっぱいも鼻の穴も 心脏、胸、外加鼻孔

二つずつつけてあげるからね 我都成双地配给你

いいでしょう" 你觉得如何

"いいでしょう"  你觉得如何

だけど仆はお愿いしたんだよ  可是我提出了我的意愿

"口は一つだけでいいです"と  嘴巴一个就够了

仆が一人でケンカしないように  为了不让我一个人吵起架来

一人とだけキスができるように  为了让我只能和一个人接吻

忘れたい でも忘れない 想忘记 却忘不掉 

こんな想いを何と呼ぶのかい  这种心情该叫做什么呢

少し不机嫌な颜のその人は 显露出些不高兴的某人

また仕方なく话し始めた 无奈地又开起口来

"一番大事な心臓はさ 最重要的心脏

両胸につけてあげるからね  我也会给你一边一个

いいでしょう"  你觉得如何

"いいでしょう" 你觉得如何

またまた仆はお愿いしたんだ  我又提出我的意愿了

"恐れ入りますがこの仆は  不好意思啊

右侧の心臓はいりません  我不需要右边的心脏

わがままばかり言ってすいません"  尽是些无理要求 对不起

仆に大切な人ができて 当我有了那个重要的人时

その子抱きしめる时はじめて  最初拥抱她时

二つの鼓动がちゃんと胸の  能深刻感到两份的心跳

両侧でなるのが分かるように 分明地跳动在胸口的两侧

左は仆ので右は君の 左边是我的 那右边就是你的

左は君ので右は仆の 左边是你的 那右边就是我的

一人じゃどこか欠けてるように 让一个人的时候就总觉得缺点什么

一人など生きてかないように  让一个人无法独自生活下去

忘れたいでも忘れない 想忘记 却忘不掉

こんな想いをなんと呼ぶのかい  这种心情该叫做什么呢

胸が騒がしい でも懐かしい  胸中不停地骚动 却觉得很怀念

こんな想いをなんと呼ぶのかい  这种心情该叫做什么呢

"そう言えば 最后にもう一つだけ  说起来 最后还有一个事

涙もオプションですけようか  眼泪也不要了吧

なくても全然支障はないけど  就算没有也不影响什么

面倒だからってつけない人もいるよ  也有些觉得麻烦的人会不要它哦

どうする"你想怎么办

"どうする"你想怎么办

そして仆はお愿いしたんだよ 之后我提出了自己的愿望

强い人より优しい人に  比起坚强的人 还是选温柔的人吧 

なれるように なれますように 要变成那样的人 希望变成那样的人 

大切って何だか分かるように 让我能明白什么是重要之物

"じゃあ ちなみに涙の味だけども 那么 顺便问一句 眼泪的味道 

君の好きな味を选んでよ 可以按照你的喜好来选择 

すっぱくしたり 塩っぱくしたり  有时酸 有时咸 

辛くしたり 甘くしたり 有时辣 有时甜 

どれでも好きなのを选んでよ 怎样都可以按喜好选哦 

どれがいい" 你喜欢哪个 

"どれがいい" 你喜欢哪个 

"望み通り全てが  我的全部意愿 

叶えられているでしょう 都可以实现没错吧 

だから涙に暮れる 那就让我每日以泪洗面吧 

その颜をちゃんと见せてよ  让我能好好看清那样的脸

さぁ 夸らしげに见せてよ"  来吧 让我好好看清楚吧  

"本当に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した  真的 谢谢了 

いろいろとお手数をかけました  让你费了不少事儿 

最后に一つだけいいですか  最后只有一件事儿了

どっかでお会いしたことありますか" 我在哪里见过你吗? 


评论(1)
热度(77)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