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者联盟x冰雪奇缘】·『Jelsa』·Neverland

BGM:

手机端BGM:https://music.163.com/#/song?id=28521908&market=baiduqk

※Frozen X 守护者联盟 Crossworld同人

※CP:Jack X Elsa,与其说是CP,不如说是守护者意义上的存在

※之所以用这个梗,是因为觉得某种意义上Jack是类似彼得潘一样的存在。

 

在很久很久以前……是的,所有的童话都应该以这一句话作为开头,就算童话本身不仅仅是童话,也是一样。让我们回到故事中来吧,在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个受到精灵庇佑的国度,这个国家的名为,阿伦黛尔。阿伦黛尔国王和皇后有两个女儿,小女儿安娜活泼可爱如同春天的太阳,大女儿艾尔莎沉稳优雅如冬天的雪花。而这个故事,就是关于未来的冰雪女王——艾尔莎的。

 

1.

 “艾尔莎,艾尔莎,你为什么能够操纵雪呢?”

“我也不知道,但我就是能。”少女在妹妹憧憬的目光里抬起了手,一个漂亮的小雪人就突然出现在她们的面前,安娜快乐地饶着雪人跑了一圈,抱住了它。“也许只需要相信冰霜精灵,就可以借用它的力量。”

“冰霜杰克?可是妈妈说……”“是‘他’,不是‘它’。”

两个声音突然重叠着在大殿里出现,艾尔莎吓了一跳,转过头看向另一个方向。大殿的窗沿上蹲着一个青年,穿着蓝色的长袍,手里拎着一个形状奇怪的权杖。

“你是谁?”

“你能看见我?”青年被突然搭话,反而因为太过吃惊险些从窗台上掉下来,他单手拉住窗沿,有些狼狈地望向少女。

“当然,我是说,为什么不呢?”

“艾尔莎,你在跟谁说话?”

少女疑惑地转过了身,看到同样满脸不解的妹妹,才相信她并没有在说谎。只有她自己才能看到这个青年。

“看?那才是普通人的反应。”青年扬起眉毛,露出了像是无奈地苦笑。“等等,难道说,你相信我的存在?”

“你……难道,你是冰霜杰克?”看到他有些不好意思地挠着头,小小的少女惊叫着跳了起来,“安娜,是杰克,冰霜杰克是真的存在的!”

“真的吗?!艾尔莎,你刚刚是在和他说话吗?我也想见见他!”安娜也像是被感染了一样,让孩子去相信一样东西其实很简单,她们永远那么好奇。

这一次,青年在窗台上摆好了pose,当他映入安娜的眼中时,俨然是一副帅气的样子。

“嗨,小家伙,这下你也能看到了。”他对她挥了一下手,凭空划出一道弧形的滑梯,让他能够从高台上滑到两人的身边。“怎么样,难得的机会,要来玩点什么吗?”

青年勾起一边的唇角,用权杖在地上点了三下,整个大殿就下起了雪,有些雪花小小的,有些却如同向日葵那么大,漂亮的形状让安娜欢呼了起来。她拉起艾尔莎在积了雪的地板上跑着跳着,杰克悬在空中,配合着她们的逃跑路线甩出一些雪球。

不一会儿,女孩们就累得趴在松软的雪堆里了。

“哈哈哈,很有趣不是吗?”青年高兴地坐在地面上,白雪铺成大殿踩满了小小的脚印。“我知道一个更好玩的地方。”

“比这还好玩?”安娜萌生了兴趣,催促杰克继续说下去。

“嗯,是一个梦幻岛屿,人们叫它‘永无乡’。”杰克挥动着权杖,用冰雪在空中画起了稚拙的画,“在岛上大家都可以无尽的玩耍,永远都不会长大。岛上有人鱼,仙子,精灵,也有野兽和海盗,可以冒险,但绝对不会受伤。”

姐妹俩随着他在半空描绘的画而痴痴地转动着脑袋,她们甚至都已经在脑海里计划好该如何在岛上,用冰霜魔法和大家玩耍了。在阿伦黛尔,魔法只能是她们的小小秘密,艾尔莎从没在众人的面前使用过,只有安娜知道。

“艾尔莎,安娜想去永无乡!”

“可是,那个岛在哪里呢,我们能去吗?”

“可以喔,小孩子都可以飞过去。大人却是找不到的。”

“可是我们不会飞……”

“没问题的!艾尔莎!”抢在杰克之前,安娜先把小手放在了姐姐的膝上,“杰克一定知道那个地方,你可以用冰造一座大桥,从阿伦黛尔通向那个岛的大桥!这样大家都能去玩了!”

青年没有说完,他温柔地看着两个孩子,对于冰雪精灵来说,还有什么比这更好的建议呢?

 

2.

认识了精灵让姐妹俩更频繁的夜游,杰克比艾尔莎更懂得如何逗安娜开心,穿越整个大厅的多层滑梯,冰雪制成的旋转木马,怎么扔也扔不完的雪球,漂亮的雪人和各种冰雪动物。她不需要再去做一个带着妹妹玩的姐姐,而是可以和她一起在冰霜精灵造就的乐园里玩耍。

冰雪魔法真好!安娜总是这样笑着对艾尔莎说。艾尔莎也会微笑着点头,魔法让她见到了杰克,没有什么比这更好的了。

艾尔莎曾问过他,她什么时候才能变成像他那样的人,给孩子们带来快乐,看上去勇敢又强大。青年那时有些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发,然后认真地看着她说。

“你度过了这一生,变成老奶奶以后,如果还这么想,我就会来带你走。”

“那我一定要变成一个很厉害的老奶奶,才能跟你一样。”

“现在你不想要去永远不长大的梦幻岛了?”他对她挤眉弄眼,眼前的女孩露出了困扰的表情,变成和杰克一样的人,还是和杰克一起去梦幻岛,这对她来说完全无法取舍。

冰霜精灵揉了揉她的小脑袋,笑着说考虑这些还太早了,她的魔法明明还很生涩呢。

他说的对,魔法总有意外,尤其是对于还未熟练的少女来说。

在一次玩耍中,因为杰克不在,艾尔莎久违地给安娜制造冰阶,但在最高的那一阶,她失手没有接住安娜,反倒是射出的魔法击中了安娜。冰雪侵蚀了她的心,少女无助地哭了起来。

当青年找到她时,已经是她们从地精之森回来的事了。安娜忘记了一切,小小的艾尔莎把自己关在房间里,戴着手套蜷缩在墙角。

“嘿,小家伙,想些好的事。这没关系的,只要你变强了,你就能带安娜一起去永无乡玩了!像之前说的那样……造一座从阿伦黛尔通向那个岛屿的桥……”

“我做不到的,杰克!别说桥了,我连台阶都无法造好!”少女哭着捂住了脸,就算戴着手套,她脚踏的大地也渐渐封上了冰霜。“而且,安娜已经都忘了,就算那个地方真的存在,那也不能是我一个人去,我不能相信永无乡!”

她不是不愿意,她只是不能相信,如果她的魔法进一步的增强,有多少人会像安娜一样因为她受伤?如果她抛下这一切,又有谁来背负阿伦黛尔的未来?小小的公主最终因为罪恶感,选择了责任而不是自我。

艾尔莎抽抽搭搭地哭着,杰克一直没有说话,他寂寞地看着她,高瘦的身影在她的泪眼里逐渐模糊,变得透明。

“杰克?杰克?……”她站直了身子,看着窗户的方向,“……刚刚,有谁在那里吗?”

就这样,失去了相信的冰雪精灵,再也没有出现在公主的眼前。

 

3.

随着岁月变迁,公主们渐渐长大,活泼好动的安娜也开始会向往爱情,而曾经天真信赖精灵的艾尔莎,也持起代表着地位的权杖,继承了阿伦黛尔的王位成为女王。

如果就这样下去,可能许久没见的姐妹也会重新开始接受彼此,变得幸福起来吧。只要艾尔莎能抑制住自己,只要所有人都没发现。

但即便是童话,也没可能那么轻松,和安娜在舞会上的争执,被扯下的手套,让艾尔莎无法控制魔法,冰雪印证着她内心的恐怖,在宫殿里生出一片拒绝的荆棘。女王在一片惧怕的目光中夺门而去,抛下身后高声的“怪物”指责。

阿伦黛尔山上撒着雪,她抱着自己的双手,低声对自己念着,没事的,过去了,都过去了,不用怕。

好像这样说着说着,就有一个温暖的掌心放在她的额前,鼓励着她,支持着她一样。

她为什么要害怕呢?一直以来拒绝着自己的妹妹,拒绝着自己的真心,把一层层的枷锁背负在身上,这就是所谓的成长吗?如果是这样,她宁可永不长大,与安娜以及……一起待在永远只有快乐的永无乡。

永无乡?她为什么还在相信这这个地方的存在?当初是有谁告诉过她这个地方?有谁曾许诺过要带她去那个梦幻岛?到底是谁,曾存在在那个记忆的空缺里?

艾尔莎站在冰雪之中,她的眼前是一片断崖,眼前的深渊如同黑暗,让她不能前进。

“你可以用冰造一座大桥,这样大家都能去玩了!”这是安娜。

“没错,艾尔莎,就是这样,慢慢来……对,先做一个台阶。”

有一个温柔的声音曾经指引过童年的她,她学过如何制作桥,她做得到。

艾尔莎抬起手,挂着冰霜的窄桥横在断崖之上,当她踏上去的那一秒,桥面瞬间结成了水晶砖。

“只要你想,你什么都做得到。”

桥梁,地基,高柱,城堡……她什么都做得到,所以她到底为什么要为了这漂亮的魔法而诅咒自己呢?

没有人再能阻止她,她能用自己真实的样子站在这阳光下了。

艾尔莎高举起双手,这是属于她的王国,属于她一个人的冰雪城邦,寒冷再也不能让她迟疑。

“哇喔——真漂亮。”清爽的男音在女王身后响起,她紧张的转过身,挥出一片冰凌,却被那人的权杖指引着,结成大殿里漂亮的冰花装饰。他在她的目光里挑起眉毛笑了,“你现在能看到我了,艾尔莎?”

“杰克。”明明过了那么多年,明明一直忘了他的存在,但在见到面的时候,女王仍然轻易地想起了一切,就像他从没离开过,“等等,你说‘能看到’?难道不是你之前‘消失’了吗?”

“我一直都在,只是你看不见。”青年注视着她,像当年一样。“我很高兴你再一次愿意接受自己了。”

“好吧,是我的错。”女王扶住了自己的手臂,有些局促地望向眼前的精灵,“所以说……我已经成年了,现在还来得及去你说的那个梦幻岛吗?”

 “永远都不会迟,艾尔莎。只要你愿意——”不曾变化容貌的青年轻轻地笑了,“永无乡和我,一直都在你身边。”

是的,翻遍世界地图的任何一个角落,都没有人能找到那座岛。但只要你的心还相信,永无乡就在你心里。

 

Fin.


评论(1)
热度(17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