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评】潘海利根兽首系列15款香水测评

老规矩试香纸试香。

个人喜好:木质,醛香,喜欢偏冷峻凛冽的香味,不喜欢美食和花香调。

总的来说我会喜欢鹿头,猎豹和鸡(最后一个偏甜让我意外)。


1.乔治勋爵的悲剧(鹿) Penhaligon's The Tragedy of Lord George, 2016

有点意思,香味的内容并不是特别多,但是韵味十足。烟熏木的感觉我很喜欢,是那种很适合托尼斯塔克用的香(?)。闻过咽喉里略带烧灼感,40岁精致大叔的香味。


2. 罗斯公爵夫人(狐狸) Penhaligon's The Coveted Duchess Rose, 2016

非常纯粹的玫瑰木。倒是和公爵夫人这个位置很接近的印象,可是为什么是狐狸呢……大多香评在提到起调是橘子的甜酸,这个我没有捕捉到,靠近鼻子的一刹那我就被玫瑰侵占了,包括后调唱主角的都是很正的玫瑰。


3.公爵先生的忙乱(猎犬) Penhaligon's Much Ado About The Duke, 2016

比上面那支玫瑰要更得我心一点,看了一下是男香觉得可以理解。辛辣的胡椒和杜松子香气,虽然底子是木质香,不过因为玫瑰的缘故显得有点流连酒场的轻佻感。我个人上肤后意外地熨贴低调。


4.咆哮的拉德克利夫(狮子) Penhaligon's Roaring Radcliff, 2016

极具侵略性,沛然霸道的存在感。初闻的时候感觉是川贝枇杷膏的药味(一下子拉低档次),无疑可以说是一款非常具有标志性的男香。偏偏在药的焦苦味中用了大量的东方香料和香草类的甜味香气,不适合盲选,建议购入前自行尝试。


5.布兰奇夫人的复仇(猎豹) Penhaligon's The Revenge Of Lady Blanche, 2016

清新的花香调,风信子和鸢尾(警惕)的基底让这支香水的水生感很强。开头的青涩感过去后就闻到舒服的绿茶香味,不会流于黏腻,连我这样不喜欢花香调的都觉得有趣。(可是到底是个什么复仇法呢)上肤以后体感还是很馥郁,浓了点。


6.迷人雅丝明(猫) Penhaligon's The Bewitching Yasmine, 2017

漂亮的玫红色香体,闻到的味道倒是让我大吃一惊。没凑近时是一股让人皱眉的勾人甜蜜气息,但是仔细尝一尝又是沉着的木质调,甚至还有点烘焙咖啡的焦苦味。反正挺让人着迷的,这支确实很猫咪,但是我个人不喜欢香草的气味。


7.永不言败的索罕(鹰) Penhaligon's The Uncompromising Sohan, 2017

我喜欢这支里面难以捕捉的琥珀香味,除此之外作为木质香稍微刺激跳脱了一点,非得说是苍鹰的攻击性也可以。比较有侵入感的浓香。留香也很久。


8.多罗西亚公爵夫人(猫头鹰) Penhaligon's The Ruthless Countess Dorothea, 2017

我倒是挺喜欢这股气味的,略带果实的酸甜,整体的感觉比较清新。要是说整套英伦风情,我觉得这支和鹿头给我的感觉是最英伦的,如果鹿头给我的感觉是男士手杖,这支给我的感觉就是贝雷帽和格子大衣。上肤效果比较甜。


9. 博瑞德先生(鸡) Penhaligon's Monsieur Beauregard, 2017

以为自己在闻芦丹氏(?),广藿香和东方香料带来的那种脂粉感,这居然也是男香吗!虽然打底的木香和肉桂胡椒也算是能理解,仔细闻起来有股椰奶香,后调其实还是很有意思的,明明一开始闻得腻歪,最后还是喜欢这款的味道。香评有位朋友说这是款法国人的香味,倒是挺真的。


10.隐秘的克拉拉(孔雀) Penhaligon's Clandestine Clara, 2016

说!你和狮子有什么关系!像是中成药做的糖浆,又苦又甜又骚,广藿香的苦甜的突出感比狮子那款更强了一筹。里面的焦糖味有点意思,我不承认这样的雌孔雀,明明是开屏的雄孔雀,有些人关注美丽的尾羽,有些人关注其后暴露出来的丑陋屁股。非常挑人的一支香。


11.善变的康斯坦斯(羊) Penhaligon's Changing Constance, 2018

沉着的木香和烟草气息,但是又因为香草和豆蔻有股甜感,感觉就是冬天在炉火旁用烟斗抽着烟的中年女子。


12.炽热的山姆先生(牛) Penhaligon's The Blazing Mister Sam, 2018

今天我一定要吃到烤牛排。东方香料略冲鼻,再加上一股咸味和牛头的设定真的让我想立刻做一份孜然牛肉。偏偏有意思的是仍然有玫瑰花的香气,倒是挺像叼着红玫瑰的斗牛士。(但我还是饿了)


13.哈罗德先生的丰功伟绩(熊头) Penhaligon's The Remarkable Success of Mr. Harrod EDP, 2017

虽然说兽首里面好几款有点美食调的味道,但这款大概是最明显的。一股水果蛋糕的感觉,偏偏配着是熊头和“丰功伟绩”这种说法,我只能联想到一个大胖子老贵族一边大嚼树莓蛋糕,一边向你絮絮叨叨的指着墙上那一批野兽标本说是他年轻时猎来的猎物。我觉得还算有趣,可以尝试。


14.纯真的弗洛拉 (麻雀) Penhaligon's The Ingénue Cousin Flora, 2019

真是单纯不做作的一只麻雀。开局一股苦橙叶和柑橘清香,倒是蛮像清晨给人的感觉。大概是兽首系列里的天真大小姐,不过我觉得这款作为丰富这一系列还不错,但是如果是实用性考虑并不特别推荐。这一类香型我更喜欢4711一点。


15.鲁莽的马修 (鸭子) Penhaligon's The Impudent Cousin Matthew, 2019

大概是上面那只麻雀的哥哥,比她略苦一点,广藿香带来的气味也更加中性。皂感比较重,如果上面那支是春天的香水,这支就是夏天的,有更加清爽的风味。性价比方面的评价和麻雀一致,可以但没必要。


—————————分割线—————————

楚萨迪 风华男士 Trussardi Uomo Trussardi, 2011

先生,你怎么穿品如的衣服,你好骚啊(?)。迷之像那种在车内喷柠檬香水的感觉,清新皮革,但我觉得太骚了,不行。




评论(7)
热度(4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