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ckZero】·『鹰抚』·Fairy Tale

  もうきっと、ずっとさよなら 


Someday I’ll tell you my story of triumph and tears, how I conquered my fears.

终有一日我会告诉你我的故事,关于我的凯旋和眼泪,关于我如何征服恐惧。

 

0.

金发的青年手持着一本红皮烫金的书,独自坐在无机质的房间里,除了机械发出的轻微电波音,整个空间里只剩下了他低声的吟诵。

这是机构的秘密区域,只为了保护一位皇后所建立的堡垒。

青年带着温柔的目光,注视着舱内沉睡的少女。

“我独自走在荆棘之路,而你并不陪我。你像坠在我颈间心上的水晶,是我染满眼泪的双手不愿意触碰的最后赤诚。 ​​​​”海棠鹰斗读着不知名作者的诗,不时地轻轻笑出声来,“就算这么对你说你也不会明白吧,你的文科一直没有理科的成绩好。”

少女的眼睛始终禁闭着,没有任何回应的意思。

合上的书页发出一声闷响,年轻的国王收回了投向少女的视线,脸上的表情一瞬间回到了他时常露出的,无机质的笑容。

“抚子,我要实施之前说的那个计划了,你很快就会醒来。”

“到了那时,希望你能听听你这些年没有听到的故事。”

 

1.

青年彷徨在地下研究室的走廊里。

地下的研究室掩护做的很好,政府的重要科研组实验室并没有放在这里,在最当初建立研究室时,青年就考虑过了被侵入的可能。因而特地把存放着“她”的生命舱放到了大楼的最底部,而不是和组织最高尖端的科研实验室并在一起。

至少这样,发生暴乱的时候,反抗者的目标也会是那份科研力量,而不会干扰到沉睡的她吧。

“虽然现在已经都无所谓了……”

海棠鹰斗,这个崩坏世界的国王,在空无一人的走廊里露出了放弃了一切的微笑。

这里已经没有任何人在了。

工作人员全部在先前的安排里逃走,烈火吞噬着这幢大楼,円为了自己的哥哥,一定已经离开了,而怜因……就算还在,也不可能是活着的人了。

就连她,也已经回去了,回到那个没有威胁,平稳而安宁的世界里。

头顶有爆炸声传来,鹰斗歪了歪身子,靠在冰凉的墙面上。金属制的地面映着他暗红色的眼睛,只是眨了眨眼,那红色就被莫名的水珠给晕染开了。

干脆这么死了就好,一开始就是这样打算的,把自身当作有心会的仇恨标的,结束这个因为自己的欲望而扭曲的世界。

明明和她承诺了,要正视自己的错误活下去的。

但是没有你的世界,就算是现在的我也很难活下去啊,抚子。

早已失去王位的国王狠狠地把拳头砸向墙面,冲击声被头顶的爆炸和狂欢掩盖了下去,没人知道世界的罪魁祸首在这里,一个人。

命运对他多残酷啊,时间对他多残酷啊。在他年少时给他希望的光,又重重拉上帷幕;在他疯狂后给他明天的承诺,又抛下清醒的他一个人面对这什么也不剩的孤独人生。

海棠鹰斗和世界,为什么总有一个时间差?为什么世界从来不肯等等他?等他长大,等他改正,像他等九楼抚子一样,耐心地等等他?

少女的微笑在他眼前一闪而过。

“差点,又要开始说任性的话了。谢谢你,抚子。”

金发的青年笑了一声,重新对着漆黑的走廊尽头抬起了眼。

活下去,至少不能是现在,我还必须去保护那一个抚子的未来。

青年滑落在地上,把头轻轻靠在膝盖上。他需要用一次缜密的计划来麻醉自己的痛苦,只不过这一次,不是为了剥夺,而是为了守护。

“我会去见你,等着我。”

 

2.

灰暗的房间里,海棠鹰斗独自靠着一旁的机械,大口喘着气。

每一次的时空转移都没有那么轻松,尤其是现在CZ只剩他一个人的情况下。

“円果然真的很重要啊……”他自嘲地笑了笑,“不知道他现在好不好……”

青年的脸上带着了无牵挂的表情,嘴里念着遗言一般的自问自答。

最后一次从那个十年前的世界回来,在这之后,他已经不知道能靠着什么活下去了。

建立起完善的计划,匿名指导十年前的海棠鹰斗,保护了抚子的未来。他是天才,十年前的自己自然也是。他当时站在不远处看着年幼的自己如何站在她的身边,如何守护她。而他只能攥紧了拳头,一次次去推算怜因的行动,彻底地击败这个他一直相信着的友人。

至少在守护抚子的时候,他还能感觉到自己活着。

而当一切结束时,被世界抛弃的国王还能做什么呢。

海棠鹰斗机械式地直起身,望向身边的生命舱,九楼抚子的身体就沉睡在那里,像过去,像不久前一样美。

他突然想起了自己曾经喜欢过的诗句。

在那紧闭的双眼之下,是一对宛如宝石的瞳孔。

就是那漂亮的绿宝石,是他沾满眼泪的双手不忍心触碰的赤诚。

海棠鹰斗已经不知道自己在等待着什么了,他明白自己的世界纯粹得可怜,而那唯一的存在,却成了他不敢,也不能触碰的东西。

我好想你。

正因为无法相见,所以想念。

正因为无法等待,所以想念。

她已经教会了他正确的做法,教会了他人的思念,却还没来得及教他一个人的时候该怎么办。他不会再去另一个时空,也不会把手伸向神域去研究人体复生,那么,他应该做什么才好?

青年转过身,迈开了步子。

一步,又一步。

他向着屋外走去,但那之后,他又要朝着什么方向前行。是像平常一样,回到那个藏身的小屋?还是就此直接走向有心会的所在?又或者,该用一个再一个的十年,等待着抚子醒来?

“鹰……斗?”

是她的声音,不可能,她已经……

海棠鹰斗否定了自己的期待,把那声呼唤裁决成了幻听,尽管如此,他仍然转过了身。

灰暗走廊的尽头,白裙的少女扶墙站着,绿宝石一般的眼睛望着他,像是要把他的存在望进心底。

行动比理智来的更快,在他回过神来之前,他已经握住了那双温热的手。

“抚子?你是,抚子?”

“鹰斗?这里是哪里?你为什么长大了好多……还有我……?”

是她,但是,不是她。

青年无法解释那一瞬间他心中的狂喜和一丝的失落。仿佛世界从那对绿宝石的眼底开始绽放开色彩,安心和幸福从内心深处溢出来,弥补了他所有的孤独。但他明白即便如此,海棠鹰斗的心里仍然还空缺了一块无法填满的缝隙。

“没事的,抚子。”他扶住了她的臂膀,微笑着,含着眼泪看向那个让他魂牵梦萦的身影,“这一次,我会全部告诉你。”

“鹰斗……你怎么哭了?”

“抱歉,我只是……好像只要没有你在身边,我就会忘记活着的方法一样。”

 

3.

“抚子,今晚能一起睡吗?”

“欸?”

“我想告诉你,坏国王故事的结尾。”他对她笑着,笑容里有一种不容拒绝的无助。九楼抚子只是犹疑了一下,点了点头。

“之前也发生过这样的事呢,抱歉,我没有别的意思。”

“是鹰斗的话……没关系。”

小屋只在床头点了一盏昏暗的灯,橘色的灯光寂寞地流淌下来,照在枕边她漂亮的褐发上。

把她安顿在藏身的地方,让她休息到足以重新适应这个世界以后,海棠鹰斗慢慢地把这空白的十几年,一点点告诉了苏醒的抚子。他是如何陷入了疯狂,如何做出ClockZero的计划,如果把另一个世界的抚子带过来,又是如何与她相处,与她分别。

这样的复述有时候会让他感到错乱,好像自己又回到了“那个抚子”的面前,自己仍然是那个非人的怪物。望着她颤抖的样子,露出衷心的笑容。

但是抚子只是静静地听着,有悲伤和不解出现在她的眼睛里,却没有害怕。

“鹰斗,一定很辛苦吧。”她最后微笑着,把手覆上了他的脸颊。

青年情不自禁地落下泪来,他明明不是这么容易有情感表现的人。

眼前的抚子,毫无疑问是他等待了许久的那个人,但是他到底该拿什么来弥补心里的那道缝隙?

他到底是变得有多贪婪,才会看见她的微笑以后,还觉得不够?

是她只是听说,却没有经历这一切吗?难道他爱着的,不是“抚子”吗?

“鹰斗?”抚子担心地望着他,手指轻轻擦拭着他脸上的眼泪,“怎么了?感觉你好像变得爱哭了。”

“可能是因为那一个‘你’,把我从什么没有感觉的怪物,变成人类了吧。”青年低着头,从少女的目光中藏起自己的表情。

“鹰斗,你不是因为‘我’变成人类,你只是意识到自己是人类。”她的声音在他的耳边柔和地流淌着,“你的善良是真的。”

青年没有回话,少女只是一下一下地抚摸着他柔软的发丝,像是在安慰他一样。聪明如她,明白此刻自己说的话有多无力,像是从云端递下的怜惜。

“以后哪天有空了,带我去街上走一走吧。”

鹰斗没有让她等很久。

两人简单的乔装了一番,打扮成照顾病人出行的样子,鹰斗扶着抚子的臂膀,慢慢地从藏身的街道向曾经的爆心地走去。

自从CZ解体,有心会成为了世界的领导,但人们的生活并没有他们想像的那样在一瞬间变好。实际上,暴乱,无法的行为时有发生,有心会也不得不加强治安巡视,人们对新的领导者既有感激,也有畏惧。

明明海棠鹰斗摧毁世界只用了一瞬,但它的重建却需要很长的时间,并不是一次权力的变化就可以重新开始的。不过,借由打倒一个反派的凝聚力,人们的脸上开始有笑容和希望了。

不安,恐怖,紧张,难受,无助,但是对明天有着希望。

“人类应有的样子……吗。”鹰斗苦笑了一声,握紧了身侧抚子的手。

“你还记得我之前说过的话吗?你的善良和温柔一直都是真的。从小学的时候我就知道,你是一个人类,只是……”

她望向被破坏殆尽的街道,即使一切过去,人们却都露出没有习惯自由的,彷徨的表情。

这都是鹰斗为了她所作的,眼前的这一切都是那个故事的证明,是她的错。

这样的念头藏着九楼抚子的心中,这一次,没有一个玩偶兔子能对她说“这不是你的错”了。

“你的行为不懂得考虑作为一个人的感觉,像一个顶级的人工智能。你不是不能,只是不会……对不起,鹰斗,如果我没有遇到意外就好了。”

“那不是你的错,是我……而且意外也是因为怜因……”

“不是这个意思,鹰斗。”少女低下头,看着自己的绞在一起的双手。“我只是……”

睡着了对不起。离开了对不起。

在你最需要我的时候,没有陪着你,对不起。

现在陪着你的我,没有承担这份重量,对不起。

听一个故事是触碰不到这份内疚的,世界的坏国王被打倒,如何迎来光明的未来,而坏国王又如何被公主改变,这样的童话故事,不是亲历是不知道其中的沉重的。她不是那个救了国王的公主,她只是国王的梦。

但当她站到这个街道上,用双眼看过这个尚未恢复力量的社会,用双脚踏过这个变成废土的世界,九楼抚子第一次体会到,“她”和鹰斗,究竟经历了什么样的现实。

那么这样的鹰斗,投射给她如何的爱情,她也应该心知肚明。

一股陌生的酸涩浮上她的眼睛,在她体验过的日子里,不曾明白这种感情。

“鹰斗,我们去看看她吧?”

“欸?”青年愣神了一秒,突然明白了她的意思,“十年前的抚子……吗。”

“嗯,我们就远远的看一眼吧。”



そしてまた、ここから  

4.

四月盛放的樱花,在没有崩坏的世界总是绚烂得理所当然,却足以让任何习惯了灰色的人眯起双眼,好像是一个贫穷的孩子第一次尝到糖的味道。那甜美的幸福醉倒了他,但在那之前,他早就为这注定消失的瞬间而落泪了。

“抚子!理碳!早上好!”

“早上好,央,円。”少女礼仪端正地点了点头。

“别叫我理碳。”藏蓝发色的男生撇开了眼,“都快要上高中了,谁受得了被那么叫啊。”

“诶?那什么时候是可以的?”猫瞳的少年咧开嘴,装傻地追问着。

“什么时候都不可以!”加纳理一郎叹了口气,“喂,抚子,你今天为什么还是坐我家的车来的学校?”

“不行吗?我们还是住在隔壁啊,一起走效率最高。”少女疑惑地歪了歪脑袋。

“不是这个……我说啊……”

少年们的声音慢慢在转角远去了,樱花树下,金发的青年和碧瞳的女性浅浅地微笑着,除此之外,他们谁都不知道面对这样的画面该露出什么表情。

哪怕那个笑容,更像是看着什么遥远的东西。

“‘我’看上去很平和呢,鹰斗。”

“这是当然的,抚子,没有遇到事故的话,以你的能力,足以自己开拓一个幸福的未来。”

“全靠你保护了‘我’,不是吗?”抚子抬起头,褐色的发丝随着风轻轻拂过他的脸。至少这一刻,她不用考虑世界的事,对错的事,眼前的青年确实保护了她,保护了她们。

“……”鹰斗沉默着,注视着中学少女离开的街角。

他曾经对那一个抚子说过,是她让他停滞的时间重新开始,而他重新爱上的,无疑是那一个抚子。

可是,现在的她,已经忘记他们之间发生的所有事了,他还能那么确信,是“那一个抚子”吗?

抚子注视着青年的脸,了然地低下了头。她知道鹰斗在想什么——她没有十年间的记忆,和这一个鹰斗没有什么不同。那么她又该怎么面对鹰斗投向一个既是她,又不是她的爱情呢?

在那之前,她所体验的那种酸涩,现在的抚子已经意识到了,那个感觉的名字是嫉妒,是一种没有标的物的后悔。

鹰斗只要“她”过的幸福就好了,那么“她”呢?,还有她呢?她们又想要这一个鹰斗怎么样?

应该远去的声音突然大了起来,是理一郎。

“所以说,你不是答应了鹰斗要交往的吗?难道你们今天不该一起去学校吗?!”

“欸——抚子和鹰斗开始交往了吗!真的吗!円你知道吗?!”

“央!声音太大了!”

“早上好,你们在说什么?”

两人愣了一下,金发的少年正经过他们站着的转角,他抬头望见了那一边绯红着脸的中学少女,露出笑容向她跑了过去,阳光一样的脸上仅有耳根带着点浅红,像是沾染上了春樱。

而那个女孩,先是慌乱了一瞬间,然后也以同样的表情,向少年走来。

“早上好,抚子。”

“早上好,鹰斗。”

 

“噗。”抚子先笑出了声,青年顿了顿,也跟着笑出了声。

“总感觉,我们好像在很奇怪的地方犯傻。”

“是真的啊。”海棠鹰斗仰头看向碧蓝的天空,今天是一个无云的好天气,是那一边的世界许久无法见到的真正的阳光。如她希望这个词本身一样的日子。

明明无论哪一个我们,都会迎向彼此。

“她”已经证明了这一点,那么我……我们呢?

“鹰斗。”

“嗯?”

“回去吧?回到我们的世界。然后重新……”

“嗯,重新从这里开始。”

 

人类总在寻求着特别,渴望着奇迹。

所以他们会送出特别的誓言——给当下,眼前,独一无二的人。

明明特别的不是誓言,也未必是这个人,而是说出这句话的自己。值得后悔的事太多了,想要改变的过去太多了,所以人们会犯错,所以人们会哭泣,所以人们会逡巡不前。

但是,人们还是会有看向明天的勇气。对吧,抚子?你已经听过了所有关于我的故事,我和你,以及另一个你的故事。你知道我如何丢掉我的皇冠,咽下我的眼泪,征服我的恐惧。

“抚子”重新开启了我的时间,而抚子也在这个时间中存在。

没关系,只要是海棠鹰斗和九楼抚子,一定会没事的。

 

 

Fin.

评论(7)
热度(5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