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5】·『祐杏』无意识告白

※没头没尾的对白短打

※有祐介COMM事件的梗,说的是祐介熟悉杏后无法感觉到曾经感到的美

※没什么糖,只是想写大KY如何进入告白流程了还全然不知的样子

  


夏季午后的画室里总是很沉闷,即使大开着窗户也感受不到一丝的风,只有多余的蝉鸣声让人变得更加烦躁。更别说在只有两个人的画室里,连出声都仿佛会打断一些东西。

高卷杏靠在窗边,有些不自然地倾着头看窗外。

“祐介,稍微动一下可以吗?”

被她称为祐介的少年停下了取景的动作,点了点头。

“那样对作画也会有帮助,你的动作太僵硬了。我说过要更自然的吧。”

“我又不知道做到哪种程度才是需要的啦!画的模特和平时的拍摄完全不一样,而且这么热都不开空调!”少女如获大赦地解开无袖衬衫的领口,露出漂亮的锁骨和心形项链,顺手拿起放在一旁的纸巾擦了擦脸上的薄汗。“啊热死了,再这样下去妆都要花掉了,你还真是不怕热。”

模特抱怨着她的画师,在这样的天气里还能穿着长袖衬衫坐在这种地方,而且还扣了最上面一颗扣子,简直不敢相信。

“如果有钱付空调的电费,我就不会为今晚的口粮发愁了。要我帮你扇扇吗?太热的话果然还是试试全衤……”最后一个字在少女的瞪视中被吞了回去,喜多川祐介直起了身,把素描用的铅笔搁在了画架上。少女看着他那和说的话全然不符的优雅动作叹了口气,在不熟悉他之前,恐怕谁都会觉得他是一个贵族子弟吧。明明长得这样一张脸,举手投足也极有气质,但一开口就全没了。

“真抱歉,杏,今天就到这里吧。我感觉我好像找不到那种想要描绘的欲望。”

少年的表情看起来有些困惑,高卷不知道他又在哪里钻了牛角尖。一旦牵扯到和作画相关的事,喜多川总是比平时更难看清楚前进的方向。之前来栖晓还在东京时就发生过类似的事,当时多亏了他那惊人的体贴,才能解开喜多川心里的困扰。就这点而言,她真是十分佩服来栖作为团长的气量。

“发生什么了吗?”

“啊不是,我明白自己要画什么,也知道怎么做可以表现,但一旦想到画完之后要用它去参展,就失去了绘画的动力。”

“为什么?有什么觉得不对的地方说出来试试看?大家一起讨论说不定能解决。”怕他再一次绕进死胡同,杏笑着追问他,顺便做好了发消息给团长寻求帮助的准备。

“就算你问为什么……只要想到要让别人看到杏的美,就很头痛。”

“……你说什么?”和来栖的对话窗口才刚刚打开,没想到对方会给出这样无法对别人说的理由。她怀疑自己的耳朵出了什么问题,保持着一开始的甜美笑容又问了一遍。

“只要想到要让别人看到杏的美,就不想再画下去了,还想干脆画丑一些算了。我是不是快要不能画画了……”

“停、停一下,故意画丑也是很过分吧?!至少也要是画成抽象派啊?”

“抽象派……这还真是意料之外的发想,说不定能行……!”

像是真的听到了一个绝妙的建议,喜多川马上奔到画布的面前,拿起笔开始构思构图。

这个人,不,这个画痴大概是真的没有意识到自己刚刚说了多么像告白的话吧。对他的话一一的做出反应实在是太浪费精神力了。高卷突然感觉一阵脱力,叹了口气也坐回窗边的位置上。

“之前明明是祐介说‘了解了性格以后就不觉得她美了’……”

“嗯?我怎么感觉话的意思被微妙的曲解了。”喜多川停下笔,虽然难得敏锐地捕捉到了她所指的事,但他仍然困惑地歪了歪头,“我当时的意思应该是‘不能再感觉到曾经感受到的那种美了’才对啊。”

“这两个意思基本上都一样吧!”

“不,完全不同。阿佛洛狄忒的美和雅典娜的美根本是两种感觉。”

“请你用普通的日本语说明。”

“普通的说明啊……唔。爱神的美艳和智慧女神的强大与善良,确实不一样吧。”

“智慧女神啊……”金发少女用手指绕着发尖,嘿嘿地笑了起来。

“重点并不是智慧,”画师毫不犹豫地打断了她难得的陶醉,“那个词用在真身上会更合适吧。”

美丽而又强大,对一切抱有着仁慈之心,就算被误解也能站起来的坚韧,还有那一点点属于少女的好胜。比起初见时那属于爱神的夺目魅力,能够被用来形容雅典娜的词更适合冠在这个女孩的身上。不管她怎么被人曲解,但她并不是因为美才强大,而是因为强大所以美。爱神和智慧女神的区别大概就是这里吧。

而且更别提雅典娜本身就是司掌绘画的神。

“什么意思啊!”他的内心逻辑自然是没有被她读取,高卷像炸毛的摩尔加纳一样被上一句话激到了。

少年茫然地看着她气鼓鼓的样子,不明白自己又说了什么让她不快。话语这样东西实在过于神秘,到底是话语能传达的意思更多,还是因为它而被曲解的意思更多呢。

但即便如此,仍然有一些东西需要通过它才能确认。

“而且,你不是也经常说我‘明明长得很好但是个性很遗憾’吗?究竟是哪里遗憾了,希望你说明一下。”喜多川低下头凑近了她,还没等她来得及说些什么,他就轻轻地笑了。

“所以说,实际上杏觉得我怎么样?”

 

Fin.

 


评论(7)
热度(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